close

現在已經是21世紀的高速網路時代,如果你還是利用光碟、廣播在學習英文,那你真的應該學習更高效的方法學習英文!

首先,你必須要有一個認知,學好英文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辦到的,再好的方法也需要一段時間進步,所以學習的關鍵除了持之以恆之外,最重要的是製造樂趣、並且讓它融入在你的生活當中!以下介紹三個方法各位參考:

 

1. 引發興趣的投入法

學習都是要從興趣出發才會持久,影片學習法便是網路時代最高效的學習方式。嬰兒之所以學習語言這麼快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有畫面!透過影像的連結,把動作和語言有效且生動的結合在一起。

所以,平時休閒時可以找自己感興趣的 Youtube 影片,多去聽並且把它融入在你的生活當中。因為我喜歡一石二鳥,所以我是利用 Coursera線上開放式課程,上面有全世界許多優秀大學的課程影片,不僅可以學習英文聽力、閱讀,同時也可以學習新知。這是我個人最推薦的投入式方法了。

1234.jpg

 

2. 練習速度的環境法

利用廣播練習英文聽力當然可以,但是只能放著當背景音樂熟悉老外的聽力速度,對於你的單字量、理解力提升,學習效果真的非常有限,除非你是非常進階的英文能力者,不然你聽再久你只是聽心酸而已!聽廣播的適用範圍在於你對內容的單字已經有至少六~七成的認知,但是因為你的耳朵不適應高速英語,藉由廣播只是讓你一直去適應它的速度而已。

在此推薦我常用的兩個廣播 App,Englsih RadioTuneIn Radio。建議如果有電腦或平板還是看影片來作學習!

 

3. 練習精準的聽寫法

聽著英文語音邊寫下單字與句子,一直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,因為同時也可以增加單字量和對句子的了解程度。現在影片學習法非常盛行,最多人使用的無非就屬 VoiceTube《看影片學英語》希平方-《看YouTube學英文》,這兩個新創事業會這麼夯的原因,是因為它們充分利用 Youtube 的影片學習優勢,加入開關字幕、跟讀的功能,讓你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影片來學習英文。(延伸閱讀:夢想的第一站-攻其不背

 

同場加映:英文榜首張嘉倩如何學英文

學習英文,其實是很重方法的。很幸運地,在我最近學英文的時候,有到這本啟蒙的書,讓我知道原來高手本身是如何有效、積極的學習英文的。這本書內容分為聽力、口說、閱讀、寫作、背單字、學文法、發音的各種絕竅,以下我分享聽力篇:

Step1:先看中文、單字表,了解內容。

Step2:再聽英文內容。注意:此時要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聽力。

Step3:再對照英文內文(同步練習閱讀),畫出重要句型(同步練習寫作)。

Step4:課本蓋上後,邊聽邊跟述(同步練習口說)。

我們可以發現,一篇英文材料,張嘉倩教授竟然可以多面向的練習,難怪托福可以考滿分呀~(汗顏)

 

只要有了以上方法以及資源,加上持續不斷地學習英文、對它產生興趣,相信各位的英文也可以突飛猛進!達成自己的願望!

arrow
arrow

    奧利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